Wednesday, September 25, 2013

[畫] 小蘿蔔大冒險

這是 Jummy 的好朋友小蘿蔔,然後 Jummy 的手勢是「YA」的意思…

記得是八月初某一天的午睡時間,只有我跟 Jummy 同學在家。因為他從來就不是累了就會自己認份乖乖去睡覺的小孩,所以每次都得想些方法讓他睡著。

那天他也是一直處在明明累了卻睡不著的狀態,我也忘了是不是已經耗了很久,只知道不知道哪來的靈感,就跟  Jummy 說要講小蘿蔔的故事給他聽。他很爽快地答應,然後我就開始唬爛。

我一邊講,一邊想著有哪些東西是他可以聽得懂的。於是,我大概把平常他聽的、看的東西都拿來亂扯。沒想到他聽得很起勁。

是的,他越聽越起勁。

可是那是個應該好好睡覺的午休時間…

後來我掰到真的沒招了,也覺得他該睡了,就跟他說故事講完了,小蘿蔔要休息了。Jummy 的制式反應就是「傷心」,而且是真的會有眼淚掉出來的那種。我只好使出其它招式安撫他,記得應該是抱著他哄睡吧?(都十幾公斤了我還能抱他哄睡,看來真的是訓練有成… Orz

至於讓我想要記錄這件事情的原因,就是在那之後的某一天,我才突然發現:Jummy 已經會認真地聽故事,而且會記住我講的那些(亂七八糟的)情節了!

---
這個小蘿蔔原本應該是 IKEA 的那個蘿蔔(我家小的大的各一隻)。不過我個人還是習慣看到蘿蔔「正立」的造型,所以就自己另外畫了圖中的這一隻。

底下是後來某一天 Jummy 午睡時,我幫他跟小蘿蔔(IKEA版)還有大恐龍拍的照片。喔,大恐龍是後來加入小蘿蔔大冒險的新朋友(其實有兩隻,照片中這隻比較小),希望有機會讓牠(們)出場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