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30, 2013

[畫] 臭豆腐


愛吃的人很愛,怕的人就像看到大便一樣。

以前實驗室的馬來西亞學弟跟我說:臭豆腐不是好不好吃的問題,因為臭豆腐不是食物!那種東西根本就不能吃!!XDD

我猜這種東西就跟榴槤一樣,愛吃的人很愛,怕的人就像看到大便一樣。(咦?剛剛是不是有用過這一句?

多數人類的常見的食物當中,讓我覺得最神奇的,就是「辣」跟「臭」。

一般的動物碰到辣味、有刺激性的東西,應該是閃得遠遠的。如果不是食腐動物,應該也會避開臭掉的食物,畢竟吃下去會澇賽阿…

可是很多人類不但喜歡吃辣,也有很多「發酵食品」。很多發酵的東西,那個氣味其實是有點恐怖的,尤其是當你只聞到氣味,但不知道那其實是源自某種食物的時候。

我還記得某次跟人家去義大利麵的餐館時,一直聞到濃濃的腳臭味。後來才知道,原來那是桌上那罐起士粉的「香味」… 囧rz…

喔,對了,其實我很愛臭豆腐。而且,我還喜歡一種台灣應該沒什麼人喜歡的食物:納豆。

可是說真的,我很想知道世界上第一個吃納豆的人,當初怎麼敢把這種又臭又黏、一看就是會引起腸道大暴走的東西給吃下去?

1 comment:

  1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