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28, 2014

[畫] 思想武裝


面對可能的持久戰,思想,也需要武裝。

前天畫這張圖,有一個主要的目的,是想跟有緣的朋友們說:這會是持久戰。至少,在某些層面上。

剛好,昨天就看到林飛帆說
我們會繼續待在立法院!
沒有結束的時候,
從凱道延伸到立院!
因為是持久戰,所以心理狀態必須建立相當的強度,否則,就會如《馬卡茸要打消耗戰,外場的我們要怎麼辦?》裡頭說的:
最可怕的就是失望和遺忘,但失望和遺忘沒有任何幫助,不要讓自己逐漸冷漠。政府就在等這個…
該文章有提到我們這些外場的人,如何幫助太陽花學運:
  1. 重新體認到自己聲援的意義,分配體力,照顧好自己,能來的時候盡量來外場持續靜坐。
  2. 持續擴散這個消息和理念,不要讓其在媒體和網路上退燒,並持續讓國際關注。
  3. 不在台北的朋友,讓太陽花運動遍地開花,就像高雄和台南一樣,讓全台灣都能參與,每個人用自己的方式,集體抗戰,不要放棄。
  4. 最重要的,若不幸這場運動失守,我們必須回應這個政府更大的憤怒。
除此之外,在這裡也提供幾個我自己的做法給個位參考:
  • 先意識到媒體是有立場的,而且難以提供不加料的報導。所以,我都直接去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的專頁看消息(最近好像有人一直成立假專頁,所以要小心,讚數已經20多萬的那個才是真的);
  • 承上,零時政府的這個頁面是個獲得第一手畫面與相關消息的好地方;
  • 如果妳/你到現在還是認為陳為廷等人是沒用的小屁孩,那麼應該就是長久以來受媒體誤導太嚴重所致。如果你直接去他的臉書頁面,看看他對事情的分析跟看法,就能知道他是個思路清晰、看事情很深入的年輕人;
  • 承上,妳/你就能知道,他們這群年輕人是真的有能耐,也值得信賴。
有第一手的資訊可以看,就必免看加工過的。

對帶頭的這些年輕人有信心,就能避免多餘的擔心。

如此,就能有基本的心理強度,面對這一場可能的持久戰。


大家加油!

---
感謝網友吾無補充的彈藥:【沈伯洋】反「反反服貿」打臉工具包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