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9, 2016

[畫] 搖搖欲墜的芒果樹


對眼前的白蟻視而不見,還要大家一起別管牠…  Bô lí chit-má sī teh iô hóe-tōa--ê nih?

再這樣天真下去,芒果樹也不用搖了,反正它會自己倒下來。



一個以獨立建國為號召的政黨,在中國勢力已經入侵之際,還要大家別反中。整個選舉幾乎沒有人在談中國因素與威脅,是為什麼?是因為沒有中國的威脅了嗎?是因為威脅還很遠、所以可以先不管它嗎?或者是因為中國因素不會影響台灣的選舉結果嗎?還是認為反正被侵蝕的是中華民國、不是台灣、中華民國被中國吞掉、台灣就能建國了?

對了,還有一件我想不透的事情,就是沒事去跟超越ROC憲法的男人和解什麼?我是不曉得你們是不是私交很好,就算是,你難道不知道去跟他握手言歡的政治意義是什麼?還是說因為看到人家樂團主唱跟殺人者後代私交很好,還貼照片出來炫耀,結果聲勢還是大好,所以覺得這樣亂和解也沒關係?還是說看到素人市長正面肯定獨裁者跟威權遺緒,人氣卻一路強強滾,所以就認為也要附和價值錯亂的社會認知才能得到支持?或者,因為總統後選人也在和稀泥、沒有落實轉型正義就直接要大家包容和解,所以乾脆有樣學樣大家一起來?

好,講完了,大家可以回去了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