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6, 2014

[畫] 帶著鄭性澤…


殺人有兩種。

用槍跟不用槍?不是~ 是合法跟不合法…

如果你支持死刑,那麼對於有問題的死刑判決,你應該更加用心去注意、去瞭解,甚至去聲援。

如果你還不知道鄭性澤,請先花個幾分鐘,看看這段短片:

救援行動一直都有,而最近的一次,可能是我看過最有創意,也最有擴散力的一次[註]。

活動名稱乍看之下有點跳tone,叫做「鄭性澤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」。但多想一下,才發現這個反差襯托出一個令人無語的殘酷事實:因為冤獄,一個本來可以在外自由自在的人––可能是你、可能是我––的一個人,卻因為司法上各個環節的錯誤(有些甚至是很明顯的錯誤),被剝奪了原本應該屬於他的自由。

既然如此,那就讓我們「帶著他」一直玩一直玩吧。

玩到讓更多人看到這件荒謬的事情,讓更多人知道一個人的自由有多麼容易被剝奪,讓更多人思考我們到底想要一個何種樣貌的未來…

最後,如果你對之前知名度較高的蘇建和案也沒什麼概念的話,建議花一個鐘頭的時間,看一看蔡崇隆導演的《島國殺人紀事》,相信會對死刑的「產出過程」,有不同於以往的認知:


[註] 不排除只是因為我知道的很少,所以忽略了之前的其它行動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