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6, 2015

[畫] 神功護體,自然療癒


更不好笑的是… 醫生好像是當真的。

不拆蔣介石銅像 柯︰要超越歷史


台灣的「超越歷史」,多是尚未進行全盤理解與轉型正義,就要大家快點「超越」。

這種超越不是超越,而是一種忽略,一種鄉愿。然後,在某一天重蹈覆轍。

這銅像不只是銅像,而是讓許多人在政府暴力下家破人亡的獨裁者的銅像。我很好奇以台灣多數人支持死刑時義憤填膺的想法跟說詞,為何能夠在面對獨裁殺人者時如此「無所謂」?(當然兩者不能並論,因為個人與國家暴力從來就不在同一個量級,但這更顯某些論見的荒謬)

或許,這銅像的續存,代表的是這個社會對自身歷史與命運如何地不求甚解、如何地不在乎。

柯文哲說要尊重每個人的過去,所以我們應該尊重「這個社會崇拜獨裁殺人者的錯亂過去」?錯的不改,放著讓大家「尊重」?

柯市長你為什麼不乾脆放過那些錯誤的市政建設一馬,反正錯誤已經造成,不要為了追究責任而造成對前朝的「不尊重」以及眾多不同利益團體的恐慌。畢竟這樣會造成資本家跟民眾間的對立跟不信任,不是嗎?

喔你說不清除、改正那些施政錯誤,都市的發展就不能正常?對!你說對了!歷史錯誤的轉型正義也是如此!!

柯文哲在這方面的鄉愿真是始終如一。只希望以他的高人氣所帶起的風向,不要讓台灣步履蹣跚的轉型正義跌得太重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