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24, 2015

[話] 來自 Underhill Contemporary 的書介推薦


五花鹽合作的《建國路上 Tī Hit-tiâu Kiàn-kok ê lōo》出版一陣子了,陸續收到一些朋友的 feedback,心裡充滿感動與感謝。

今天收到一篇 blog 推薦文,是 Underhill Chen 寫的:《[推薦文]THK:漫長的覺醒》。

身為作者的我看到這樣一篇深刻且全面的推薦文,不但感動而且還有點興奮:有人這麼瞭解我要表達的東西,而且還將它以這樣意想不到的方式寫出來!

要從 Underhill Chen 的推薦文裡摘些什麼出來其實不容易,因為處處都是讓我暗自叫好的描述或解讀。若真要摘錄跟我自身與作品有關的,或許就是這幾段:
他不只關心實際的政治事件,也關心這群人心中古怪、但有時真誠的信念。他的作品風格悠遊在心不在焉的政治宣言與酸度破表的諷刺上… 
還有:
也正因為如此,加上柯文哲的典範,THK在太陽花社運後轉向解殖議題--問題不再只是KMT,更是ROC,其暴力的歷史遺產仍舊繼續將枷鎖套在台灣人的心靈與腦袋上。
以及:
不同於那種孩子覺醒後反抗國民黨父母的常見故事,這裡則是一位家長不斷回顧自身生命史,並且以寫作和畫漫畫來磨亮自身政治觀察力的故事,而他也持續用這種方式來理解這個正處於危機中的台灣社會。 

謝謝 Underhill Chen 精彩的推薦文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