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15, 2016

[活動] 漫畫原稿展、開幕座談會@高雄基進側翼總部

台灣建國之路的阻礙,不是只有中國與國民黨。

中國國民黨倒了嗎?真的會倒嗎?倒了之後呢?

中國是台灣不能「獨立」的主因嗎?如果是,那麼假若沒有中國擋路呢?是不是台灣就繼續當中華民國就好、反正就自然「獨立」了?若是沒有了「統」就不需要「獨」,那麼這樣的「獨」,是不是隱含著什麼樣的誤解?

如果民進黨穩定取代國民黨,成為中華民國的執政者與捍衛者… 你有沒有想過這個可能、以及後續的運動策略與定位呢?


到底,獨立是什麼?建國又是什麼?有不一樣嗎?

解殖又是解什麼殖?為何要說中華民國其實是中華殖民國?

這些問題、以及更多的問題,有的我有一些想法,有的我還一直在想。

總之有緣的話,這週六(06/18)下午、一起來高雄基進總部,我會以業餘政治漫畫人(說真的,我稱不上是漫畫家)的身份,談談我對於台灣政治的一些看法。

當天是不是會談到我前面提到的所有問題?這我不能保證,因為目前就是訂一個方向,然後到時候當場直接對談,所以也很有可能講到原本沒想到要說的東西。

跟之前幾場座談一樣,應該會留一些時間簽書。歡迎各位有買《建國路上》的朋友帶去現場,或者到有舖貨的地方購買。

進一步的活動資訊請參考:THK漫畫原稿展 —— 台灣邁向民主之路的三害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