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6, 2012

[話] 夢想中的六間缸:六間搶先入厝


原本六間們沒有要這麼早入厝,但命運總是出乎意料...

就在前兩天晚上下班回家,赫然發現原有的三尺六間缸的「比X猛」揚水馬達掛了(這幾年買到的揚水馬達好像都是爛貨,不到一年就開始運轉不順,這一個還不到兩年就給我掛點)。結果六尾六間在空間有限的三尺缸當中,又是沒有馬達運轉過濾的死水,讓我決定隔天趕快把牠們送到新家去。

因為工具不族,連夠大的網子也沒有,所以捕捉跟運送的過程有點克難,靠的是大一點的透明塑膠袋跟一個水桶。

幸好這次的運送路程,騎機車大概只要十幾分鐘。前後分兩次,一次運送三尾。入缸後看起來沒有受到太多驚嚇跟損傷,讓我總算放下了心中的石頭。

因為原缸的揚水馬達突然掛點,於是六間們提早在 03/22 早上,入住已經硝化系統已經建立的六尺缸。

今天(03/24)白天,把原本三尺缸內部的底砂清出來,移到六尺新缸:

我好像常常幹這種「先放魚再倒底砂」的蠢事...

截至目前為止,一切順利。只希望底部櫃體可以長壽一點,至少讓這組展示缸運作個十年以上。(猜猜看整個玻璃缸、水、砂石,大概多重?粗估在 1000-1500 kg 之間)

最後再補當天(03/24)拍的幾張照片:
缸子的一角。當時六間們剛好都聚在同一邊。
缸子裡頭最大尾的 Cosine 同學(照片中間偏右)正在巡邏。
Cosine(左)與 Sine(右)
正在打哈欠的 Tangent。Tangent 上方是 Sine,正對鏡頭的是 Cosine。
六間缸全景
嗯,是的,六尾六間當中,有三尾養比較久,體型也比較大,名字分別是三角函數當中的三個... 你要是問我幹嘛用三角函數命名,我想當初只是為了不想跟人家撞名... LOL

---
這篇原本在前天就快寫好了(所以上一篇的最後才有預告篇名),結果有事要離開,想說晚一點再上線發文,沒想到一出門就忙到現在才有機會坐回電腦前... 333 就這樣破功一次,沒能在上一週結束前把第三篇文章送出... 囧rz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