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18, 2014

[畫] 馬英九:民主最大危機、少數霸凌多數


在台灣,誰能覇凌中國國民黨?又誰才是台灣當前民主最大危機?

僅以此記錄一位皇帝… 阿,不是,僅以此記錄一位總統的「民主言論」…

馬英九:民進黨是當前台灣民主最大危機


馬英九說:
「這種唯我獨尊、排斥異己、羞辱官員、甚至選擇性玩法的心態,才是當前台灣民主最大的危機」

有趣的是,只要把「官員」一詞代換為「民眾」,整段話根本就是在講中國國民黨。

回到馬英九的心態,只要反對他的都是障礙。或者,都是他的藉口。

學運也是,反對黨也是。

我想,對馬英九來說,最好的「民主」,就是「典範時代」那段「黃金歲月」吧。那時候黨國一體,黨政軍情警全都一把抓,也不會有什麼刁民,官員操守更是一級棒(咦,怎麼有一種 déjà vu 的感覺?)。

是說民進黨實在有夠不成材,從這點來看,也算是台灣民主的危機沒錯啦~ XD
(所以才說解殖跟公民意識很重要阿… 而不是什麼打破兩粒… 我是說,打破藍綠…)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