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16, 2014

[畫] 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


這是廣告時間~~

網址:http://www.tuapa.org.tw/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iwanTUAPA?_rdr


我也是第一次知道 TUAPA,是網友在這個協會工作,提到經常會需要各界熱心人士的幫助。

又因為我從來沒用畫圖這個技能作過什麼公益相關的事情,所以就決定動動筆(還有鍵盤滑鼠),畫一張從來沒畫過的毛小孩,幫忙宣傳一下。

雖然我不養貓狗,稱不上是愛貓或愛狗人士,但仍然很希望牠們能得到足夠的幫助,不要被拋棄、不要被虐待、不要無處可去…

就這樣,請有緣的朋友多多幫忙。



---
後記(有點哀傷的記錄,要看的自己斟酌一下):

05/06 決定把這張畫出來,也想好了構圖。

當晚就在騎車回家的路上,在一個車速有點快的路段,看到兩隻狗在路上,應該是在玩。當時車流已經到牠們所在的地方,而兩隻狗正在雙向的快車道中間。

跟我同方向的轎車有閃過牠們,我記得還按了喇叭。此時兩隻狗對向車道移動。接下來對向的來車沒有閃開,直接撞上其中一隻。

撞上前的瞬間,我脫口而出:Kán! tio̍h--ah...(幹!撞到了…)

那時我的後方持續有車子上來,所以我看不到狀況,但我有聽到很清楚的撞擊聲響。

沒有緊急剎車聲,也不確定那輛車有沒有停下來。

思緒突然跳回高中時的某個晚上。那天補完習,騎腳踏車回家的路上,在一個小工業區的路口,看到一隻走路搖搖晃晃的小黑狗(出生沒多久的那種)。同時,一台黑色的 Benz 從另一個方向緩緩駛來。

不知道哪來的感覺,跟他們都還有點距離的我,突然覺得小黑狗會被輾斃。

過了幾秒鐘,Benz 前輪已過,小黑狗正在車底下繼續緩緩前進。然後,就在小黑狗要走出車底時,左後輪也已經到了牠的身旁。

當時脫口而出的, 應該也是一樣的話語。

我永遠記得 pok 的那一聲。



Benz 停住了,但我沒有停下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