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10, 2014

[畫] 牠混吃、你等死


相信太多的謊言,會讓自己的處境連豬狗也不如。



為什麼要等牠吃飽?我是選你們出來服務財團的嗎?

當政府在意財團的利大於民眾的弊(這個我還要再畫一張)的時候,我們還在巴望政府「施捨」?

經常看到有人痛罵,說支持 KMT 的人是既得利益者。以我個人的經驗跟觀察,這跟事實可能有不小的出入。

支持 KMT 的民眾,多的是非軍公教也非大老闆。但他們大概都相信:
  1. 台灣的經濟奇蹟完全是國民黨的功勞(但馬英久上台後至今,他們又相信台灣的經濟跟世界有關);
  2. 承上,國民黨才懂得拼經濟;
  3. 經濟要是不好,其它都是假的(經濟唯一,所以也不太能夠理解其它領域的多元價值);
  4. 只要大財團有錢賺,我們這些賤民老百姓自然也有錢賺。
信服以上相關概念的人,永遠在等政府的「德政」,永遠在等待聖主民君,永遠在等著不可能吃飽的財團吃飽… 而且這個「政府」,還得是 KMT 才行。

---
底下附上一則應該不少人看過的影片。雖然內容是在講美國的情況,但對我們來說還是很有參考價值(每次看到這影片,我就想起蔡英文當年競選時提出的小額捐款,可惜…):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