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23, 2014

[畫] 修身齊家治國皮天下


修身、齊家、治國… 皮天下

這傢伙要不是很笨,就是真的很皮。


一直都有人說,馬皇不是真的笨,而是裝笨;甚至說,其實他是高手,故意讓台灣走到現在這步田地。

我說,不管他是真笨假笨,只知道他真的很皮。皮到大家無論如何抓狂,他依然故我。

有趣的是,大家抓狂到後來,竟然有人不再把焦點放在他這個罪魁禍首,反到開始怪起那些認真抗議的人。

喔,對了。我還想講的是:台灣今天這個樣子,我不認為是因為馬皇有多厲害,而是民眾自己太笨 。


阿,還有,到現在還信奉「修身、齊家、治國、平天下」這種滑坡論調的,如果台灣有幸舉行 2016 總統直選,這些人還是會再被騙一次。


---
後記:

跟上一篇([畫] 不要再一直儒下去了)一樣,這一篇也是要說說我個人主觀認定的、儒教思想對民主自由的害處。

什麼意思呢?我們多數人從小耳濡目染之下,心裡深植了一套有關「領袖」的滑坡理論,就是格物致知一直到治國平天下這套線性思考模式。

在這套思考模式之下,要當一個國家的領導者,就必需從小到大、從內到外,都是完美的。

而像你我這樣的一般人,因為有缺點、不完美,所以就該認份,好好地聽從完美上位者的領導。這就導致許多人雖然有選票,但事實上是在「票選皇帝」,而不是總統。

因為相信治國平天下是需要完美聖人的,於是,很多人相信當初看起來是那樣完美的馬英九,一定會是個英明君主,一定可以帶領大家逆風高飛…

更麻煩的是,因為好不容易有一個看起來很完美的聖人,所以大家就更不願意在他已經出包的時候面對現實,所以就只好幫他想理由,甚至用選票再給了他一次機會,搞得現在大家都比牛仔還忙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