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14, 2014

[畫] 公民好忙之鎖定議題持續奮鬥


太多需要打通的穴道,但每個人只有一雙手,以及有限的針炙針。

所以,鎖定一兩個,堅持下去。

之前看了一則網路上的文章(很抱歉忘了記錄下來,所以沒辦法提供原連結),大意是說一個社會需要大家關心的議題多如牛毛,但每個人的心力跟時間都是有限的。

如果每個議題都要追、都要全力投入,那麼很快就會無力,而且很容易「被議題追著跑」、「被轉移焦點」,或「熱度過了就沒什麼人在意」。

因此,可行的做法,就是找一個或幾個自己想繼續注意的議題,堅持下去。而其它的議題,則視狀況多多少少 follow 一下,有需要或者行有餘力時再投入。

為了扭轉台灣的體質,讓我們持續奮鬥吧。

(我對中醫沒概念,所以那個銅人的穴道只是隨意亂點,不要太認真看阿… XD 

---
05/15 更新:
剛剛才看到莊國榮教授演講的逐字稿,個人認為很適合當做我畫這則漫畫的延伸閱讀:
http://disp.cc/b/163-7G9K

---
後記:底下是原版本


7 comments:

  1. 兩性平權改成性別平權更好……

    ReplyDelete
  2. 最該插的不是公民自覺,也就是改變環境嗎? XD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我本來也有想要寫上公民自覺,不過後來想到那應該是屬於一種廣泛的意識改造,而不太是有明確訴求的運動議題,所以就沒加進去了…

      Delete
  3. 現在已經不談兩性了,兩性的框架太狹礙,建議可以改成「性/別平權」

    ReplyDelete
  4. Hi,謝謝指正。

    很抱歉在這方面我接觸不多,沒能跟上現有的觀念。

    我晚一點會改版本,不過已經被分享的我就沒辦法追回了… Orz

    ReplyDelete
  5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
  6. 控巴控控,控糾哩,控控控。

    ReplyDelete